幻影梓夏

大眼🔎幻影梓夏

【瓢猫】Destiny

哭啊我已經不知道该取什么标题了,就先取这样,还请见谅🥲

*就是纯粹掉马文

*ooc归我


***


红线?哈!怎么可能!怎么会呢……


Marinette倒卧在自己的床上,伸手看着系在她小拇指上的红线,线的另一头一直延伸至屋外,她知道这会通往哪里──


她最佳搭档的小拇指上。


她不知道这是怎么突然出现的,又或者是一直都有,只是她没发现到。

直到刚刚巡逻结束后,她才无意间瞄到有条不明显的东西勾住自己的手,是条红色的线,而且另一端似乎正在拉扯中,她沿着线很快就找到源头,此刻就站在她的身旁,是她的搭档。

她有一瞬间是不知所措的,她在看到红线时就隐约知道那是什么,也听说过红线的传闻──线的那端就是将与你厮守一生的人。


Chat Noir就是她未来的伴侣。


好似理解了什么,她不知如何应对现在的情况,也不知道夜视力极好的Chat Noir是否也发现到了这条突然出现的线,于是她在对方尚未开口前,就借口说自己还有事便慌乱离开了,留下这只莫名被丢下的猫。

Chat Noir见此举动也没想太多,拿起伸缩棒转身往自家方向离去。


他安全降落窗户后解除了变身,一如既往的嫌弃Plagg的起司发言,直到他也发现了手指上的红线。

他好奇的查了一下有关红线的线索,得出的答案令他兴奋不已,他举起手随着线端一直延伸到窗外。或许,线的那头就是他的lady也说不定,只要他顺着这条线过去,就能找到他的lady了!

“不行不行,Ladybug绝对不会喜欢这样的!Ugh!可是我好想知道究竟是不是她!”

他烦躁的将头发抓乱,倒卧在床上重重的叹了口气,举起了有红线的那只手看了又看。


“另一边的人到底是不是妳呢?My lady。”




“哇,女孩,今天太阳打西边上来了?”Alya边调侃边走到Marinette身旁说道。

“早安Alya……”Marinette无精打采的应了声,“因为一些事,让我整晚都在数蝴蝶……”


那突如其来的状况,使得Marinette彻夜难眠,一整晚都在思考这件事,导致隔天早上很难得的不需要妈妈叫她起床,不用因睡过头而慌乱的压线进教室,以至于闺密看到她准时待在教室都感到稀奇。

Marinette打完招呼后继续毫无头绪的思考着,专注到就连Adrien走进教室都不晓得了。


而Adrien从踏进教室的那时起就不镇定了,起初他还在因红线的事睡不着觉,隔天坐上专车后都还在昏昏欲睡当中,直到抵达学校后,他即将触碰车门的那刻才让他瞬间清醒,只因为,他看见手上的线正延伸到学校里。


谁能抵挡的了一直想知道的答案,分明就近在眼前而不向它伸手?

他盯着手上的线缓慢的走向校门口,确定了它就在校园内,瞬间燃起了Adrien的希望,他逐渐加快脚步走上篮球场,穿过同样是准备去各个教室的学生们,途中还会瞟一下这些人手上是否也有红线,经过一个个无缘人,他也就失望的继续往前小跑,爬上了阶梯。

当他跨上最后一层阶梯后他茫然的停了下来,线的另一端就在他所在的教室里。

Adrien此刻有些紧张,他没想到最终会是他班上的同学。

会是谁呢?Alya已经有Nino了,Mylene从他认识她时,似乎就在那时跟Ivan连结了,Juleka和Rose也是一对的。

Chloe?万一是Lila呢?不,应该不会。

Adrien晃了晃头,鼓起勇气迈开步伐,一边在脑中排除那些不可能的人,只剩下一个他还没想过的人,一个他公认的好朋友──


Marinette Dupain-Cheng.


走进教室时正好想到了他后座那位可爱又奇怪的女孩,同时他也正好看见了女孩似乎在烦恼些什么,而他顺势看到了她捧在脸上的手有着明显的红线,正是他小指上的那条。

对方的红线只有命定的两人能够看见而已,那就说明──

老天,他的命中人是Marinette!


“Dude,你还行吗?”一个低沉的声音从他耳边响起,让Adrien反射性的弹了起来。

待他看清来人是Nino后才松了口气,希望他没站在门外太久,他赶紧向Nino打声招呼,有些肢体不协调的走向自己的座位,顺道再确认一下身后的人。

“嘿,你终于开窍了吗?不然怎么一直盯着Marinette看?”

Adrien不敢置信地看向Nino,什么开窍?

Nino见他还搞不清状况,伸手勾住他的肩低语,“你刚刚站门外那么久,连我站在你身后观察很久了都没注意到,Adrien难道你不是在看Marinette看得入迷,而是在看我女友吗?”

“什、什么?!我才没有!”Adrien急忙否定,他可不想再像上次Nino对Chat Noir那样的误会了,只好向他妥协,“好吧,我的确是在看Marinette。”

只见Nino一脸“我就知道”的样子,Adrien又补充,“但我还有事要先确认,等我确定了再跟你说可以吗?”

Nino举起双手表示同意,才放过了有些不对劲的Adrien。



这时的Marinette突然想起Alya和Nino似乎也有红线,他们是在被她关进动物园笼子里时发现的,也因此成为甜蜜的小情侣。

她稍微靠近她的同桌小声问道:“嘿,妳之前说妳跟Nino能看到红线绑着你们两个,是突然间的吗?”

“当然,那都要感谢『Ladybug』把我们关在一起。”Alya半开玩笑的在她两边比了个双引号的动作,不过『Ladybug』本人只是象征性的翻了白眼。

“嘿,妳会这么问是不是有什么事?”Alya敏锐的记者第六感闻到了一丝新闻。

“什么?不!我才没有什么红线!我只是──”Marinette急忙挥手澄清,却瞄到小指上的线比昨晚更加明显,而且似乎……缩短了?

她觉得奇怪,便顺着红线的另一端看去,视线最终停留在她的前桌。

她内心开始慌乱起来,为什么线变短了?为什么Adrien那里也有红线?为什么她看得见他的?她跟Adrien是连结的吗?那Chat是怎么回事?Chat他──


“Huh──!”


Marinette瞬间站起身,全班都因为她的大动静而转向她,包括Adrien。

“Marinette怎么了吗?妳有哪个地方不懂的?”Miss Bustier温和的问。

“没、没什么!我只是、只是抽筋突然脚……我是说,脚突然抽筋!没错!Ouch!”Marinette急忙假装揉揉腿,视线短暂的停留在Adrien身上,虽然很快就移开了,但还是被Adrien抓住了。


看来Marinette似乎也发现到了。

Adrien转回前面举起手,“Miss Bustier,我认为Marinette需要去趟保健室,因为我曾在练习击剑时也抽筋过,没有立即处理而留下了一些后遗症。”

Miss Bustier显然是信了Adrien的一番话,“那么Adrien,能麻烦你协助Marinette过去吗?”

“没问题。”Adrien满意的起身走向他的后桌,并牵起她的手假意扶她,显眼的红线更让他确定Marinette就是他的命中人。

不过他发现对方有些茫然和僵硬,他有点想笑,不过忍住了。

“我担心妳再次抽筋。”他解释。

“嗯?哦!好好好的!谢谢!”Marinette很明显听见Alya正在无奈的嘲笑她,最后她机械性的任由Adrien带着她离开教室。


不过他们最终到达的地方却是锅炉房。


“A、Adrien,我们不是要去保健室吗?”

对方回头看着她无奈的笑起来,“Marinette,我想抽筋对妳来说不应该是会痛到跳起来的程度吧?那只会更痛。”

“什么意思?”

“我是说──”Adrien举起他的小拇指晃了晃,“如妳所见,我们……是相连的。”

只见Marinette疯狂的眨眼看着他的手,他不自然的摸了自己的后颈,“嗯……我想……妳大概不想跟我的吧?”


Marinette听了Adrien的话,这才彻底回过神。

他是以为自己讨厌他吗?开玩笑!她高兴都来不及了!……为什么Adrien在笑?


“等等,我说出来了吗?”Marinette后知后觉道,Adrien不好意思的点头表示答案。

她此刻真想挖洞把自己埋了。


“我现在终于知道妳当初暗恋的人是谁了……我是说,听说的!”Adrien意识到自己说溜嘴,赶紧改口。

若不是Marinette几分钟前才刚发现眼前的人就是她那骚话连篇的黑猫,否则此刻的她肯定更慌乱。

不过现在似乎是某只猫不小心先跑出袋子了,Marinette打算先来逗逗对方。

“什么?!谁告诉你的!Chat Noir吗?”

“嗯……对──Chat Noir!妳知道的,我跟他是很好的朋友!”

“是吗?那我也是他很好的朋友,他怎么可以随便就告诉别人,更何况是本人!那只臭猫咪!”Marinette故作生气的样子倒是让Adrien有些慌乱。

“抱歉Marinette,我代替他向你道歉,请你原谅他,我──”

在Adrien懊恼之时,他看见了Marinette憋笑的样子,让他十分不解。

“哦,我没在生你的气,kitty。”


……

一双碧眸睁得老大的看着她,一边无止境地眨眼。

“什、什么?不不不我不是什么kitty!我是Adrien啊!”他顿时手足无措,他没想到会被Marinette发现到,完蛋了,他要被Ladybug宰了……

Marinette不自然的环抱自己手臂,“嗯,事实上,我昨晚刚发现Chat和我是连结的,不过昨晚还没那么明显。”

Adrien感到纳闷,他昨晚的巡逻路线并没有经过Marinette的家啊?还是她在路上遇到的?

像是感受到了对方疑惑,Marinette仍然想让他自己慢慢猜,然而突然想到逻辑这方面似乎不是Chat──Adrien的强项,即便他真的很优秀。


“Adrien,我想先问你,在还不知道线的那端是谁时,你有想过会是我吗?或者发现是我之后,感觉会很差吗?”

模特沉默了一会儿,叹了口气,“老实说……我觉得我很花心……”

“什么?”

“妳知道的,Chat Noir总是在追求Ladybug,而当下的我肯定希望另一端是她!”

Marinette点头,她可以理解。

“可是……当我发现另一端是妳后又感到很高兴!”Adrien双手在Marinette前面挥舞着,后者听到答案还是有些开心惊讶的,不过之后的话更让她超出预期。

“我甚至曾无数次认为妳就是Ladybug!我、我不知道是怎么想的,妳们都是如此的勇敢、善良、有创意和漂亮!所以总是想把妳们混为一谈,希望你们是同个人!”语毕,Adrien发现对方震惊的表情,他才意识到自己失言了,赶紧摀住嘴重新出发,“我很抱歉不该说这么多不切实际的话……”


一阵寂静后,随之而来的是女生爽朗般的笑声,“Adrien,你真的应该相信你的直觉,它几乎是对的。”

Adrien不知道她是在说要相信自己发自内心的知道是Marinette而高兴是事实,还是……

他看向了Marinette挡在耳朵前的碎发,像受惑般的伸手缓缓触碰了碎发,见对方没有阻挠,便鼓起勇气掀开来,耳垂上确实有个平平无奇的黑色耳环,他的心脏漏了一拍,接着他又掀开了另一边,果然也有。

“这个……妳本来就一直戴着了吗?”Adrien轻轻的抚过Marinette的耳垂,使得Marinette有些敏感的缩了一下。

“没……没有,是从你第一次来学校之后才有的。”


Adrien突然都通了。

对啊,他也是准备上学的那天才得到他的戒指的,Ladybug肯定也是。

原本抚摸着耳垂的那只手缓缓的移向Marinette的小脸顺势捧着,“我真傻……居然现在才想通。”

Marinette回握住捧在她脸上的手,向他微笑,“你也不完全傻啊,至少你还猜中过我的身分。”

对方假装想了一下,露出柴郡猫般的笑容,“是不傻,不过每次都被妳忽悠过去了,my lady。”

Marinette大笑起来,以平民的身分被那么叫my lady还挺新鲜的,“谁叫有只猫这么喜欢我呢?这么简单就被忽悠了。”

她轻点了Adrien的鼻尖,就像她平常对Chat Noir那样,而对方似乎也很喜欢这个只有他们俩的专属互动。


“也不知道是谁用平民身分向Chat Noir表白过?让我想想……一次?不对,Glaciator那次也算表白吧?Buttercup?”显然,Adrien也不是省油的灯。

本来早已忘记的Marinette瞬间满脸通红的像她的瓢虫面具,“嘿!那都是意外!”

“嗯,是意外,我懂我懂──”金发男孩敷衍的点头着,迅速的在女生的脸颊亲了一口后,快速撤离锅炉房,留下了尚未厘清现实而发楞的Marinette。

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,Adrien在门口停了下来,转身向里头的女孩行了个绅士礼,抬头时还不忘带着他阳光般的笑容,“这是骑士给他的公主的一个见面礼!”


“ADRIEN!你这只臭猫!”Marinette才后知后觉的发现自己被占了便宜。

那只猫现在还搞不清他已经被牵绳了吗?他再怎么跑肯定还是会被红线出卖!她会赢的!

正当Marinette冲出锅炉房时,突然出现的Alya使她煞不住车撞得满怀,还好Adrien和Alya都及时接住了她。

“嘿,冷静点Marinette,你们还好吗?怎么从这里出来?”Alya一脸茫然。

Marinette稳住身子后,瞪了一眼身旁的Adrien才回话,“没什么!倒是你们怎么来了?”

“我看你们到下课都还没回来,所以就跟Nino去保健室找你们,结果那里没人,反倒是在这里见到你们了!”

“嘿,不会抽筋只是借口吧?你们俩其实早就开始偷偷约会了?我就说Adrien早上怎么那么奇怪!”此时Nino来了个直球。

原本还在担心姊妹的Alya瞬间看向他们,确实发现Marinette的脚似乎没什么状况,让她放下心来,而八卦的灵魂紧接而上,因为当事者们听见Nino的话,瞬间僵起肩膀。

“不会吧!你们真的!”


Marinette和Adrien互看了一眼,前者叹了口气妥协了,“好吧,前半句对了,后半句……可能是,也可能不是。”

“什么叫可能是,也可能不是?!女孩!我需要肯定!”Alya激动地抓住Marinette的肩膀摇晃着。

“好好好!妳先停止摇晕我!“待Alya真的停下后,Marinette喘了口气,“Alya,妳还记得早上我问妳有关妳和Nino红线的事吗?”

Alya点头,似乎想到了什么,双眼瞬间亮了起来。

Marinette和Adrien相视而笑的各自将自己的小拇指举起来向他们挥挥,即便他们看不到。Nino立马满意的搥了Adrien一下,而Alya瞬间高八度尖叫起来,抱着Marinette又摇了起来,“我需要所有细节!”

“嗯……这说起来会又长又复杂……”Marinette害羞的看向Adrien微笑。

听见事情复杂,Alya表情都变了,认为这可能涉及到Marinette的身分。

而Marinette似乎发现了她的感受,向她拍了拍肩,“对妳来说应该不复杂。”

让原本烦恼的褐发女孩瞬间挂起笑容,“我有的是时间!放学到Marinette房间集合!”

其馀三人因Alya的八卦魂,被逗得相互而笑,笑声在弗朗索瓦杜邦内很是愉悦,直到上课钟响起,掩盖了几人的笑声。


评论(39)

热度(1331)

  1. 共10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